• 王碎奶:“东方钮扣市场”女元老
    王碎奶:“东方钮扣市场”女元老

    上世纪80年代初,身为村妇女主任的她,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冲破传统农村妇女的观念,走出灶台,走向柜台,大胆投身到市场经济大潮中去。

  • 王怡怡:用二代的逻辑重塑现代企业
    王怡怡:用二代的逻辑重塑现代企业

    福建元发树脂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怡怡2009年从父亲手里接过福建福鼎一块崭新的土地,用十年时间,将新公司做到了行业前列,多年被福建省福鼎市评为功勋企业,名列文渡工业园区纳税首位。

  • 李月萍:出国“逐梦”不忘“家乡情”
    李月萍:出国“逐梦”不忘“家乡情”

    在李月萍的身上有着多种头衔,但是在她的内心世界里,却始终都怀有一个“回乡梦”,“走遍了全世界,还是家乡好。我们是从温州走出去的游子,也必将回到温州。”

  • 林秀丽:开启藏区主题商业新时代
    林秀丽:开启藏区主题商业新时代

    这一年,林秀丽选择了把自己未来的事业重心留在西藏,也决定了从此以后自己将扎根于此,与西藏结下了一生的不解之缘。

  • 金洁:为治疗白血病开辟新路子
    金洁:为治疗白血病开辟新路子

    金洁现任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她带队研究发现,曾被认为是白血病癌性代谢物的R-2HG竟是一种抑癌物,这为研发治疗白血病的新药物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 陈敏:专注于研究反家暴法律
    陈敏:专注于研究反家暴法律

    在包括陈敏在内的妇女法律界人士的的大力推动下,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这是我国首个反对家庭暴力全国性法律。

  • 徐来:用大数据展现中国女性智慧
    徐来:用大数据展现中国女性智慧

    身在大洋彼岸30多年,如今是世界银行前高级数据科学家,她让世界知晓了中国女性的智慧与儒雅。

  • 夏初临:中英医疗事业交流的拓荒人
    夏初临:中英医疗事业交流的拓荒人

    夏初临创办了英国英诺特集团有限公司,为壮大中国全科医生队伍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并将“医”与“教”相结合,用“医教相长”的思维引导健康生活方式。

  • 陶慧敏:银屏传奇 军旅影星
    陶慧敏:银屏传奇 军旅影星

    陶慧敏说:“只要家乡有需求,我会想办法挤出时间来尽自己一份力。回到家乡,什么都觉得亲切,我愿意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 潘连雪:行医非洲二十载代言中医
    潘连雪:行医非洲二十载代言中医

    在肯尼亚行医20多年,潘连雪让越来越多非洲人认识中医、了解中医、接受中医。通过精湛的医术,让无数患者远离病痛,赢得当地人的尊重和崇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