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谢池商厦小区老陈十年义务为邻居服务:难能可贵“热心肠” 当之无愧“好伙伴”

谢池商厦小区老陈十年义务为邻居服务:难能可贵“热心肠” 当之无愧“好伙伴”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11-21 17:11:00

温州网讯  “老陈啊,就是热心肠,是我们小区的好管家。”“自从老陈为大家搭建了老人亭,社区老人的生活就丰富多了……”走进市区谢池商厦小区,提起陈成春的名字,不少居民都竖起大拇指。

今年64岁的陈成春是谢池商厦小区夕阳红联谊会副会长,2009年退休后投身社区工作,做一名默默奉献的老年志愿者。

小区老人亭位于C幢3楼阳台上,约30平方米。亭子为不锈钢结构,两侧装了窗户可遮风挡雨,里面摆着几张沙发和长椅可供老人休息。这个老人亭是陈成春和小区一帮老人,花7000多元搭建的。

老陈说,他在谢池商厦住了20多年,过去小区没有老人亭,老人连个歇脚的地方也没有。2013年,他将小区C幢3楼阳台上一处花坛拆掉,在原来空地上自费搭建简易老人亭。2015年,他又找人搭了现在这个老人亭,“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成果,修缮的费用7000多元是老人们共同出资的,还有小区户主提供了电视机、沙发和长椅供大家使用。”

如今,老人亭已成为小区老年人一个温馨、特别的“家”。

谢池商厦小区夕阳红联谊会会长陈飞霞说,小区共有退休老人300多人,自从有了这个老人亭,老人们都喜欢到这里来聊天,这里已成为联络邻里感情的平台。

陈成春的妻子说,老陈为人爽直,有一股倔脾气。 “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他常常家里的事情不做,老想着为小区做些什么事情。”

老陈在社区干了10多年,没拿过一分钱。 “我为社区工作不是为了报酬,只想多为大伙做些事。”陈成春说。

多年来,老陈的辛勤付出赢得大家的称赞,获得了各级社区工作荣誉证书。其中最令他自豪的是,2016年首届“温州好管家、好家园、好主人、好伙伴、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中,荣获好伙伴称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