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以美丽城镇建设助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发展

温州网 2018-11-21 17:40:51
莲花镇以产业发展倒逼环境整治,以环境整治振兴产业发展,实现美丽城镇与美丽园区建设两互补、两促进。

  温州网11月21日讯(记者 潘涌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抓手。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是个传统的农业大镇,现代农业发展起步于2007年,经过10余年的探索与实践,成功创建了国家AAAA级农业休闲旅游景区和国家放心农业产业特色小镇。

  11月21日下午,在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上,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党委书记杜卫荣上台分享了经验。他说,莲花镇明确了“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整治就是抓产业”的总体思路,以产业发展倒逼环境整治,以环境整治振兴产业发展,实现美丽城镇与美丽园区建设两互补、两促进。

  三产融合、联动发展是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莲花镇现代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已初具规模,如何实现农业接二连三发展是该镇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和难点。

  为此,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莲花镇聚焦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最为关注的销路问题,整合项目、资金资源,在集镇中心区内建立农产品商贸体系和放心农产品交易市场,今年上半年实现农产品销售额1.8亿元,同比增长25%。

  同时,鼓励积极鼓励农业主体根据自身特色开发旅游体验、旅游产品,吸引游客,提升人气。2017年,莲花镇累计接待游客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00多万元,分别是2013年的5倍和3.5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莲花镇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50元,同比增长9.1%,增幅居全市前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