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 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

温州网 2018-11-21 18:14:12
梅城镇以古城综保为抓手,努力探索美丽城镇建设的梅城路径

  温州网11月21日讯(记者 陈克力)11月21日下午,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文成召开。会上,建德市梅城镇有关负责人就“再现‘千年古府”为主题,分享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相关工作经验和亮点。

  梅城地处浙江省西北部,杭州市西南部,坐拥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风光精华地段,是古睦州府、严州府、建德县的治所,历史绵延近1800年。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州府规制清晰、街巷肌理完整、历史文脉可循、历史遗存丰富的古城,梅城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同时也存在历史矛盾交错、历史欠账较多等特点,在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中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在特色化建设方面,梅城镇立足千年古府的独特竞争力,以古城综保为抓手,努力探索美丽城镇建设的梅城路径。如“考古前置、价值传递、保护第一”,深入挖掘严州地域文化,加快考古发掘,实施浙大西迁竺可桢旧居、诸葛后裔旧居、清邮局等一批重要节点的古建筑修缮。传承民俗文化,融入市井元素,打造严州博物馆等文化节点。此外,梅城坚持文化统筹业态,加快低小散整治和传统产业提升,实施古城业态调整,注重导入传统商业购物、民俗技艺体验、文创艺术休闲、主题民宿客栈等多元化业态,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度假产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