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法商学院成立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温州网 2018-11-22 08:35:00

  温州网讯 小微企业面大量广,创新动能需要不断注入。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一号工程”,主动对接“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联合市司法局、温州大学、世界温商发展服务中心成立“温州法商学院”,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打造决策“外脑”,全力帮扶小微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2018年浙江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显示,我市小微企业社会贡献度达131.90,居全省榜首。市市监局分析全市小微企业成长生态发现,初创期法律政策不熟、成长期目标定位不准、发展期瓶颈制约较多、转型期创新动力不足,已成为导致小微企业容易“夭折”的主要因素,与小微高社会贡献度形成强烈反差。对此,温州法商学院确立“解法规政策,优营商环境”宗旨,问企所需,解企所惑,助力做强民营经济引擎基座。同时,打造公益平台,“360°法律体检”化解风险。以新设立公司、转型期企业、创业大学生等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法律体检”,推出涵盖政策、法律、经济、金融、税务、营销、管理等领域的公益课程,指导企业掌握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办法。与律师事务所合作,为学员免费提供三个月的法律“体检”服务,帮助企业走上经营正轨。目前,已组织培训4期、受众250余人次,提供各类法律服务124家次。

  组建智囊外脑,促企抱团联盟发展。发挥世界温商发展服务中心、一带一路(首届)全球商协会等平台优势,创设“20:1私董会”品牌。一旦有学员提出有潜力的商业项目,即召集20个(及以上)学员召开“私人董事会小组”,同步邀请高校专家、法律团队、策划团队、项目机构等集体分析项目可行性,实现内部资源精准定位和有效对接。目前已集体分析“靓尚伊家”全屋式服务项目、“叫了个虾”小餐饮品牌共建项目,模拟集体路演和资源对接。另外,设立志愿者服务队、专家顾问团等机构,推出企业家读书会、学员开讲吧、政商直通车等活动,引导企业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倡导发扬创新精神,承担社会责任、安心投身实业。

  来源:温州日报

  郑柳影陈苑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