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十浦——金海湖

纬十浦金海湖:从盐碱地到美丽河湖新高地(点击查看)

悠悠碧水倒映着沿岸的风景,美丽河湖串联起百姓的生产生活……

河流介绍

  纬十浦-金海湖是温州城市东片排涝工程的组成部分之一,金海湖水面面积400余亩,起调蓄滞洪作用,纬十浦河宽50米,通江畅海。

  从尊重自然,人的根本需求出发,以产城融合为主要方向,从2017年开始,纬十浦河道整治、绿化景观工程及金海湖提升改造工程相继开展,共投入1.1亿元,通过清淤疏浚、新建滨水公园等措施,逐渐建设成了以生态、亲水、健康、便民为主题的美丽河湖。

获奖理由

沧海变桑田,滩涂成公园。生态、亲水、健康、便民是经开区纬十浦—金海湖的建设主题。“豪华”绿化、生态护岸、小桥流水、洄游河湾、标致小品、移步换景、海塘记忆,努力打造温州城市东部绿肺、滨水绿地的新贵,展示了温州人民防汛抗台、精卫填海和改革开放的顽强拼搏精神。

巡河手记

邓欢欢

邓欢欢(查看详情)

走访纬十浦—金海湖让我收获了意外的美丽

朱汉阳

朱汉阳(查看详情)

总体感觉,不愧为“2018年温州市美丽河湖”

姚赞

姚赞(查看详情)

细节见功夫 水天一色刷出颜值新高度

江国荣

江国荣(查看详情)

我愿意为温州五水共治工作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