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研究温州铁路南站西站房建设等设计方案

温州网 2018-11-22 14:36:00
要准确定位、明确目标,完善方案内容,精细功能布局,弥补现有缺陷,共同助力瓯海区有序发展。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记者张闻哲陈伟超)11月21日,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温州铁路南站西站房及景山小学、瞿溪一小扩建工程设计方案会议。他强调,要准确定位、明确目标,完善方案内容,精细功能布局,弥补现有缺陷,共同助力瓯海区有序发展。

  市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宇,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副区长王晓康、区政府党组成员、温州铁路南站综管办主任吴雪梅参加会议。

  温州铁路南站是温州枢纽重要的客运站,目前主要办理甬台温铁路、金丽温铁路的旅客列车作业。近年来,温州铁路南站旅客发送量呈现快速增长,未来,随着引入杭温高铁、沿海高铁、温武吉铁路等,客运量还将继续增长。为了安全有效快速疏通客流量,计划建设温州铁路南站西站房。西站房位于温州铁路南站站场西侧约170米,北侧紧靠S1线站房,东侧紧邻S1线站台、雨棚及轨道。

  娄绍光指出,温州铁路南站作为枢纽重要客站之一,也是温州对外的重要交通运输节点。建设温州铁路南站西站房要准确定位、明确目标,从客流量、交通环境出发,完善方案内容,精细功能布局,弥补温州铁路南站站场存在的缺陷,共同助力缓解客流量不断递增的问题。

  王振勇要求相关部门、单位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运用开放性思维,以客流量为导向,在西站房设计空间内不断提升规模,达到尽快疏散旅客的目的。

  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目前,景山小学、瞿溪一小扩建工程均已完成方案设计。景山小学扩建工程位于景新片E-38地块,总用地面积37.5亩,新增用地19.8亩,总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新建面积1.58万平方米,办班规模36个班级,项目分一二期建设。瞿溪一小扩建工程位于瞿溪街道河头村,总用地面积31.83亩,新增用地21.9亩,总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新增面积1.86万平方米,原办班规模24个班级,拟建36班,项目分一二期建设。

  娄绍光强调,扩建小学是一项的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开拓思路、创新方案,加强与专家的沟通,收集意见建议,强化学校内部功能设计,充分考虑各个功能区块,合理布局、科学设计,打造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促进我区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