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加速度”企业“零出户” 瓯江口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实现“最多100天”

温州网 2018-11-23 17:07:08

  温州网讯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效能和服务为导向,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上下足功夫。通过强化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开展“标准地”改革、推进全流程审批等举措有效提升审批速度和服务质量,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100天”。同时,对于招商引资项目和规上企业,建立全程上门免费代办帮办制度,为投资项目业主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全程化服务,力争企业“零出户”即可完成项目开工前审批。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前,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需要6个月到1年,耗时较长,审批程序较为复杂。改革工作开展后,该中心以“流程最优,时间最短”为目标,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将审批时限压缩到“最多100天”,有力促进企业落地,优化营商软环境。

  以温州太德恒康颐养项目为例,项目于2018年8月立项,在中心全程指导、协助下,90天内即完成项目前期审批。在审批过程中,中心代办专员向企业联系人耐心讲解、指导修改审批材料,并通过电话预约、多证联办、容缺受理等方式为审批提速。特别是在质量监督手续、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等多证联办过程中,企业人员到达审批大厅时已临近中午,中心代办专员与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主动延迟下班,放弃午休受理审批件,现场为企业发证,将原先需要5个工作日受理完成的承诺件,转变为即办件。

  近日,温州太德恒康颐养公司将一面印有“服务企业共筑诚信,携手共建和谐社会”的锦旗送至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并说道:“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顺利办好,你们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接下来,瓯江口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高效审批和优质服务,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促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王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