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万名干部进万企”集结号吹响

温州网 2018-11-23 17:12:04
“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把民营经济做得香香的、做得好好的。”

  温州网讯 “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把民营经济做得香香的、做得好好的。”

  11月23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助企服务员和企业代表们集聚一堂,部署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和要求,分发助企政策口袋书、专项行动工作指南等资料,正式吹响了以“两个健康”为主题的“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集结号。瓯江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副主任谢作雄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将从今年1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12月结束。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引领,以“大走访、送温暖、送政策、解难题、建机制、强领导”为要求,聚焦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服务对象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科技型中小企业、“四新”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为主,同时兼顾农业龙头企业和服务业、商贸业、建筑业等行业重点企业,通过选取16家企业(项目)、选派16名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以“问冷暖,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问实情,帮助企业把握发展态势”、“问对策,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问项目,帮助企业增强发展后劲”、“问思路,帮助企业明确发展路径”为主要内容的“一对一”进企服务活动,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加强“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统筹领导,提供坚实保障,瓯江口管委会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四定期”进企制、问题分层分类化解制、问题销号通报制、重大问题“直通车”制等工作机制,并明确各部门单位和助企服务员工作职责,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为什么要开展以“两个健康”为主题的“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

  郑俊指出,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是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决策部署的切实需要,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形势需要,是帮助企业有效解决发展难题的现实需要,也是转变干部作风,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的工作需要。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好“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助企服务员进企业需要做些什么?

  郑俊指出,“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要紧扣主题,把握要求,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助企过程中要送温暖、送政策。助企服务员要加强对近期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民营经济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确保学深、学透。要宣传政策、对接政策、兑现政策,及时宣传最新制定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梳理对接相关政策,了解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的运作,帮助企业及时抓好政策兑现。

  要大走访、大调研。助企服务员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重点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生产销售、资金保障、项目建设、用工招才、技术创新、用地用房保障、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税费负担、营商环境建设十方面的情况;共同查找企业发展面临创新、融资、用工、用地降成本、走出去、产权保护、公平竞争、市场退出和诉求表达等“十难”问题。要深入细致,摸清、摸透、摸深、摸实。

  要找问题、解难题。把企业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把握准确梳理、盯住不放、快速化解、销号管理四个关鍵环节,精准分析,督促跟踪,列出时间表,形成清单,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还要建立“一月一通报”制度,对问题化解进展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和督办。

  要跑项目、引项目。助企服务员要为企业项目落地、审批、开工提供全程服务,并发挥好自身的岗位优势、专业优势,根据中央、省、市和瓯江口产业政策导向和政策优先支持的重点领域,主动帮助企业谋划产能提升项目、技术改造项目、产品创新项目、精益管理项目、人才建设项目和股改上市项目。

  要优服务、优环境。助企服务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找准未来发展的重点和方向。树立“主人翁”意识,通过联系部门单位和专业机构,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还要当好监督员,进一步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如何切实推进“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工作?

  郑俊指出,“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强化上下联动,统筹推进。要认真履职,真帮真扶,助企服务员每周至少提供进企服务一天,必须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助企帮扶上。助企服务员要处理好与企业、原单位的关系,主动服务,统筹安排。要完善机制,助企办要牵头制定系列工作制度,围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严肃纪律,建立助企服务员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次以明查暗访为主要形式的调研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督评考核。同时,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将“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工作做深、做透、做到位。(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