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高速突发大火,这位温州交警冒着浓烟三次闯入隧道

温州网 2018-11-24 20:45:00

  2018年11月23日凌晨3时25分许,温州绕城高速江北岭隧道内发生一起半挂车起火事故,事故造成江北岭隧道内电力系统、排风系统、照明灯等设施严重损坏。

  事发当时,金某驾驶苏G(鲁H挂)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山东青岛出发,运送一批碎布料前往苍南,在途经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往仰义方向江北岭隧道内时,发现车辆的左前部开始冒烟,随即打开双闪灯并将车辆停靠在第三车道内。

  同车驾驶员王某随即下车查看,发现左前侧轮胎有火苗窜起,于是马上使用水、灭火器等进行灭火。由于车上装载着碎布料等易燃物,在穿堂风的影响下,火势迅速蔓延开来。短短5分钟内,大火已蔓延至整个车身。眼见大火难以扑灭,驾驶员金某二人随即报警。

  凌晨的天空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温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薛大才此时正在温州绕城高速上进行日常的巡逻任务,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他立即从不远处的广场内侧掉头,马不停蹄地赶赴现场。

  此时,江北岭隧道外滞留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龙,许多不明真相的驾驶员纷纷下车查看。

  隧道内情况如何,是否有人员受困,根本一无所知。薛大才着急不已,指挥现场民警立即做好交通管制工作后,便匆匆忙忙朝隧道内奔去。

  由于大火烧毁了隧道内的电力系统和排风系统,导致隧道内一片漆黑,滚滚浓烟不断朝洞口溢出。

  里面什么都看不到!这样如何施救?薛大才疾步返回出口,通知在场民警联系业主尽快恢复照明后,又急匆匆地返回隧道内部疏散车辆与及滞留人员。

  再往里走,薛大才发现里面仍滞留着一辆小货车,他连忙上前指挥该车倒车驶离隧道。空气中弥漫的浓烟呛着喉咙,方才张嘴,话还未出,咳嗽先起。

  两进两出,薛大才将20余名滞留人员与数余辆车疏散完成,但他悬着的那颗心却始终放不下,火灾现场到底如何,是否有仍有人员遗漏,仍是未知,生命容不得冒险。

  此时,薛大才暗暗下定决心:再进一次隧道!

  他只身深入隧道内部,发现越往里走烟雾越浓,伸手仅可见到五指。

  薛大才双手扶着隧道壁,空气中的烟尘透过口鼻直灌他的心肺,伴随着咳嗽声,一步一步艰难地朝前挪去,由于地上散落着许多残渣碎物,视线受阻的他数次被绊倒。起身,摔倒,前进,再摔倒,再起身,再前进……

  直到靠近事故现场,薛大才再三确定并无人员受困时,他才暗暗松了一口气,准备返回隧道口。但同时他才意识到,浓烟已将退路“封死”了。

  从第三次进入隧道到确认人员全部疏散完成,此时距离薛大才滞留隧道的时间已长达半个多小时。随时有生命危险!

  “你把大队里所有的警力都安排过来务必管控好交通,我快撑不住了……我出不去了……”薛大才用仅剩的力气拨打电话吩咐同事。

  寻找生的路无比坎坷,肺部已超负荷运转,薛大才双手扶着隧道壁支撑着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一边凭着意识朝消防通道的方向摸索,走走,停停……在经历十几分钟后,他终于找到了消防通道。

  在出口焦急等待的民警魏乐昶见到熟悉的身影,赶忙迎了上去。安全脱险的薛大才坐上警车刚到隧道口,便不顾同事的劝阻强行下车,继续在现场组织施救。直至上午8时,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后,他才前往医院就医。经医院诊断,由于长时间吸入烟尘,他的肺部受到了感染,目前仍在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由于江北岭隧道内电力、排风、照明系统因火灾损毁严重,未来一段时间内将进入抢修期,途经的驾驶员请尽量绕道行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