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会昌河

会昌河“翻身记”:“城市脓包”变身特色滨水公园(点击查看)

而今,沿市区会昌河两岸寻一处高楼远眺,就可收获一幅秀美的塘河水乡画卷。

河流介绍

  温州市鹿城区会昌河,属平原性河道,包含西山河(鹿城段)、温瑞塘河(鹿城段)及南塘河,总长5.2km。温瑞塘河一直以来是温州市区连接郊县的水上交通运输大动脉,被誉为温州人的“母亲河”。

  会昌河是温州市区水面最宽的内河,沿河涉及多个生态文化圈,包含会昌河水上公园、南塘风貌区及白鹿洲公园等,沿河的景观带还包含了温州的榕亭文化、湿地文化、庙祠文化、龙舟文化、瓯柑文化等。

获奖理由

古典繁华的南塘街、优雅恬静的白鹿洲、素雅凝重的石拱桥、古色古香的老门台、青春动感的龙舟基地——这就是鹿城区会昌河。这里有跨越千年的文化底蕴,这里有现代时尚的都市风情,这里更是温州城市的新名片。

巡河手记

陈克力

陈克力(查看详情)

希望未来河道管理更加细化 更加完善

董怀谷

董怀谷(查看详情)

要深究细节 不要让美丽河道留下遗憾

姚赞

姚赞(查看详情)

五水共治 优化人居生活

黄卫东

黄卫东(查看详情)

把镜头对准这里 讲好美丽河流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