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聚焦

【聚焦】舆论漩涡中的“基因编辑婴儿实验”

导语Guideline

11月26日,一则“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的消息引发争议。消息称,上述成果由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副教授贺建奎带领团队完成,项目由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通过伦理审查。

因该研究项目涉及对人体胚胎进行基因编辑,引发公众对研究安全性与伦理的担忧。

国家卫健委于当日晚间表示,高度重视“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立即要求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认真调查核实,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和科学原则,依法依规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结果。

编辑:诸葛之伊来源:温州网2018-11-27 11:07:00
【聚焦】舆论漩涡中的“基因编辑婴儿实验”

结语Epilogue

人体实验与动物实验最大的不同,那就是这风险一旦混入人类基因池,那后果与延绵就无法更改。

而此次的真正的受害者,两个在襁褓的婴儿还正接受人类的谈论,争议,希望,恐惧,审判。无论事后如何发展,对这两个婴儿而言都是一场悲剧。

科学探索本质是为人类幸福化,而绝非打开潘多拉魔盒。

若这个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又有谁能够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