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力:希望未来河道管理更加细化 更加完善

温州网 2018-11-27 11:10:30
希望未来河道管理更加细化 更加完善

  陈克力,90后,是一名温州新闻网记者,也是“寻访温州十大美丽河湖”活动的领队记者。

  2018年11月23日,陈克力带领着温州市民监督员、摄影爱好者、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前往鹿城,寻访会昌河。走访之后,他写下了自己的寻河日记。

  与庄头滨水公园的“缘分”,起于3年多前。彼时,这里正经历“脏乱差”向“绿净美”的转变过程,我也采访记录了会昌河整治过程中的变化。

  在五水共治升级版——水岸同治如火如荼进行时,切断岸上污染源,无疑是“重头戏”。值得称赞的是,会昌河在治理过程中,在落实水岸同治治污的基础上,对河流和岸上景观的打造同样倾注工夫,如保留民国时期老门台、种植樱花树、建设风情广场等,让庄头滨水公园成为别具一格的城市一景。与以往和嘈杂、脏乱的城中村相比,如今周边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显著提高。

  在后续管理上,水利、塘河管委会、街道三方合力,为会昌河水岸特别“订制”了一套管维方案。这种“一河一策”的管理方式,让会昌河道长期保持洁净。希望接下来,更多的相关部门能参与进来,让管理更加细化,更加完善,也让温州人的母亲河更加靓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