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督查暗访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标本兼治对症下药 全力以赴狠抓整改

温州网 2018-11-28 07:57:09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队对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督查,并开展随机暗访。

  连日来,我市在市区范围内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整治行动,并对存在反弹隐患的河道水体进行梳理,实施“一河一策”专项治理。督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龙湾区瑶溪街道三十亩河、永中街道上京浃河,重点检查排污口排查封堵、清淤、河道保洁情况,并与工作人员现场检测河水污染指标。

  姚高员在督查时指出,要突出源头治理,找准水体污染源,因河施策对症下药,确保整治高效率。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时序、挂图作战,确保整治措施到位、各项指标达标。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河面及河岸日常保洁,密切关注水质指标动态变化,严防水质反弹。要注重长效治理,提升河网水体流动性,提升河道自净能力。要强化河岸沿线拆迁工作统筹,及时清运建筑垃圾,落实隔断措施,避免造成次生污染。

  督查期间,姚高员一行对途经的瑶溪街道沙岙儿河、状元街道西台浃河进行暗访。针对暗访中发现的整治措施不到位、河长履职不力等问题,姚高员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合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河道治理和河长履职的督查考核,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措施不到位、整改没成效、履职不尽责的责任人从严问责,按规定进行约谈通报,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