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海成铜铃山镇党委书记

  铜铃山镇结合自身旅游小镇、森林氧吧的定位,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可以带来的经济效益调动村民移风易俗的积极性,通过举办移风易俗+乡村旅游主题示范等活动让铺张浪费、攀比之风等陈规陋习得到有效遏制,树立了“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

  举办移风易俗+乡村旅游主题示范活动,旨在通过移风易俗营造优美的人文环境,推进乡村旅游发展,通过乡村旅游发展促进移风易俗工作。活动从移风易俗工作开始,抓住一条公路线(322国道),五个沿线村(石门村、丰龙村、上垟村、铜铃村、下垟村)等重要点位,广泛开展文明公路线、文明村镇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点连线带面,推动镇全域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做到干部推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

  在举办移风易俗+乡村旅游主题示范活动期间,完善了村规民约,制定了移风易俗制度,组建了红白理事会等协会。同时,在村上开设了道德讲堂,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全镇开展工作动员会、座谈会、部署会十多场,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400多份,发出《倡议书》1000多份,着力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生活化,将移风易俗工作逐渐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丽旅游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