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 千万元温州货顺利通关出口

温州网 2018-11-28 19:24:00

  温州网11月28日讯(记者 邓欢欢)11月28日下午,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试点区域目前预约登记入驻的供货商和代理商已经达到3100多家,已有27单共计人民币1003.45万元的货物顺利通关出口。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国家推动外贸创新发展和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战略举措,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在规定限额以内、并在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新型贸易方式。

  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全国十四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之一,也是浙江省第三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地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该试点启动,标志着温州的新一轮全面对外开放,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据了解,自9月29日获批以来,市、区两级针对试点落地之后的市场空间需求,通过“改造提升”和“规划新建”,不断推进试点区域内建设。目前试点区域内市场体量达到25万平方米,在建市场18万平方米,年内将完成40个地块800多亩土地的拆迁和整理工作。另外,富力环贸港项目已经正式签约,按照“互联网+”国际时尚产贸园的定位,打造新一代产、贸、城融合示范项目,引领全市专业市场转型提升。

  下一步,试点区域将继续优化配套服务体系,建立联网信息平台,建成综合服务中心,提升监管场所,为试点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出台试点规范运行的政策体系,制定市场采购贸易具体管理办法和一系列实施细则,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政策环境;以侨团组织、各地温州商会、本地行业协会为重点,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并以“一带一路”国家为重点,制定了吸引海外温商及全球采购商来温采购的计划方案。

  》》》新闻+

  ·试点区域范围

  此次试点申报的集聚区范围是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位于鹿城区双屿,东至康盛路(宁波路、江湾路),南至金温铁路线,西至山后路及西向排洪工程(卧旗大河),北至瓯江,占地面积3.6平方公里。

  ·贸易流程

  1.商务申报企业完成工商注册后,登录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申请备案,经鹿城区商务局审核通过后,再次登录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填写“组货装箱”信息,并由供货商进行交易确认。(外贸公司、报关行、货代公司需注册在鹿城区范围内,供货商需落户在轻工产品交易中心范围内)。

  2.通关查验货物装箱后,运往七里港码头,停在市场采购堆场区域内,接受通关查验;或送往机场报关大厅,接受(监管代码1039)报关审查。

  3.装船出运待上述通关作业完毕,码头接受海关可装船指令,集装箱出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