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温州网 2018-11-29 06:03: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等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我们要提高站位学,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推动在温州的生动实践;要全面系统学,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人大依法履职、科学履职、充分履职;要结合实际学,突出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工作,顺应民生需求,加强队伍建设,更加精准履职,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强化担当学,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各级人大要切实履职,各级政府要全面接受监督,全面保障人大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枫桥经验”是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这次纪念大会,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法综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提升站位、拉高标杆,充分认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底,把群众路线践行到底,把源头治理落实到底,把改革创新进行到底,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温州。

  会议指出,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坚持长期系统培养,做到政治建设要过硬,培养锻炼要务实,选拔配备要精准,干部使用要统筹,管理监督要从严,加快形成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