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服务企业 苍南工业园区“软硬兼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29 06:28:26

  温州网讯 近日,中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昆将一面红底金字的锦旗送到了苍南工业园区管委会,上书“排忧解难办实事,营商环境大提升”,点赞工业园区“保姆式”的上门服务,而像这样的锦旗,已摆满了管委会的会议室。

  今年以来,苍南工业园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加快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打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受到园区企业的广泛好评。

  “保姆式”代办服务为企业提速

  一个建筑工程项目要进入正式的施工阶段,要经过多个部门的层层审批,才能最终领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对于施工单位来说是最为“头痛”的环节。为了让解决企业这一烦恼,苍南工业园区管委会积极协调政企关系,在工程前期推进、要素争取等方面,为业主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代办服务和协调帮助。

  位于苍南工业园区核心位置的灵溪·华商智造园是一家竭力建设全产业链一站式配套型定制级智慧园区,它的建成将推动灵溪塑料制品产业发展模式优化升级,促进苍南工业经济高效发展。其中温州神硅新能源有限公司现已在该制造园内开工建设,据悉该公司在今年9月27日刚开工,预计在年底便将有4幢厂房结顶。

  工程进展如此顺利,该公司总经理王飞自然欣喜万分,他对记者说:“这多亏了园区给我们的全方位服务,要知道,我们总共只花了45天就把这么大项目的施工许可证给办出来了。”

  “对于企业来说,能提早开工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和成本,尽早施工代表尽快投产、尽快投产代表尽快收益。在今年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我们经发科和工程科代办人员全程驻点在行政审批中心,企业一遇到什么问题我们立马帮他协调解决,包括住建、国土窗口的一些材料的签字盖章等,一直到那天晚上9点多终于办出了施工许可证。”工业园区经发科副科长肖云坚说。

  神硅新能源并不是特例,据了解,今年以来苍南工业园区已先后帮助新欧小微园、海西金融科技创业园等多个重点工程项目提速领取施工许可证。

  “专班专人”跟踪工作解决难题

  天信仪表集团是苍南县的一家大企业,由于发展势头强劲,今年该企业搬迁到了苍南工业园区内,而狭窄的大门道路让企业犯了愁。“我们企业刚搬来时,大门口的道路非常狭窄,就是一条乡间小道,台风天还常常积水,不仅员工上下班出入很不方便,也不利于企业的形象。”天信仪表集团党委书记黄曙华对记者说。

  企业着急的事就是园区应当着急的事。据黄曙华介绍,企业的烦恼马上得到了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回应,在通了一个电话后,园区的下派工作人员马上开展协调工作,将天信仪表大门口的乡间小道扩建成了如今便道。黄曙华表示,如今营商环境的优化,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办事效率的显著提高,有时一个电话,“一次不用跑”就可以解决问题,这也让企业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苍南工业园区坚持专班专人跟踪工作机制,密切跟进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园区先后走访了120多家企业,向企业征求意见,梳理总结企业提出的困难和意见300余条,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帮助解决问题率90%。

  “软硬兼施”优化市场环境

  除了在提升营商“软环境”上下足了功夫,工业园区还非常注重改善营商“硬环境”。今年9月7日上午,苍南工业园区横支村拆迁工作实现重大突破,一排排房屋在挖机的重拉强推下轰然倒塌,当天共有37间房屋和20多间违章房以及一些其他违法建筑被拆迁,为全面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建设扫清障碍铺平道路。

  据悉,今年工业园区大力推进“大拆大整”清零清场和“大建大美”提速提效,全面推进项目建设,重点突破“厂中厂”整治以及城中村改造拆除,不仅确保工程无障碍进场,还打通了园区“经脉”,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架建起更为方便的出行条件。据统计,今年以来园区已累计签订协议610间,签约率100%,已拆除房屋610间,拆除面积达79380平方米。

  此外,园区还积极配合县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暴力讨债、破坏生产经营等破坏营商环境的犯罪行为,并组织综合监察队夜间巡逻,形成长效机制,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