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刻赤海峡局势已平息 扣留人员将受法律制裁

新华网 2018-11-29 08:22:02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7日说,乌克兰海军在刻赤海峡向俄方发起的挑衅已经平息;俄方扣留的乌方人员将在俄罗斯接受法律制裁。

  佩斯科夫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告诉媒体记者:“俄方边防部门前天制止国家边界侵犯者的时候,事态就已经平息。如果我没有记错,今天有法庭审理。”

  俄乌25日在刻赤海峡爆发冲突,俄方随后对扣留的乌方人员启动刑事诉讼程序。

  佩斯科夫说,俄方法院将宣布对乌方人员的裁决。

  刻赤海峡位于克里米亚地区的刻赤半岛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塔曼半岛之间。克里米亚2014年3月经由公民投票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联邦。美国和欧洲联盟指认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施加多轮制裁。

  乌方与俄方就海上冲突说法不一。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说,乌克兰海军先后有5艘船只未经俄方许可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乌方这一“挑衅”,事件持续大约5个小时。

  乌方海军新闻局则说,由乌方海军2艘炮艇和1艘拖船组成的船队25日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又称克里米亚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俄方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方海军拖船,向乌方海军一艘炮艇开火,造成6人受伤。乌方海军3艘船只及船上20多人遭俄方扣留。

  佩斯科夫说,二十国集团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即将举行;刻赤海峡事件并非峰会议题,但如果峰会间隙举行的双边会晤上出现相关话题,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充分说明”。

  二十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普京等多国领导人将出席。

  普京27日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通电话,就乌克兰议会施行戒严令“深表担忧”。佩斯科夫说,乌方这一做法可能加剧乌克兰东部地区敌对活动。

  乌克兰最高拉达、即议会26日批准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及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提议的戒严令,宣布28日起在乌克兰东部“可能遭遇俄罗斯军事打击”的地区施行为期30天“战争状态”。美联社报道,即便克里米亚2014年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联邦时,乌克兰都没有施行“战争状态”。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27日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保持克制,提议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一同努力缓和紧张局势。(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