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温州日报瓯网 2018-11-29 14:43:00

  瓯网讯(张睿进希国崟)文成侨领刘海跃、刘建波兄弟俩近日遵照父亲遗嘱简办丧事,将原本用于办丧的20万元捐赠给老家珊溪镇中心小学的坤娟教育基金会,用于资助该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刘海跃说,其父一生勤俭节约,生前反复交代后事要从简、把钱花在该用的地方。由于母亲是位退休教师,兄弟俩遂决定把办丧节省下来的钱捐给学校教育基金。在他们看来,这既是响应党委政府移风易俗改革政策,也是遵照父亲遗嘱、缅怀亲人的最好方式。

  这是今年以来文成努力打造移风易俗样本、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上月,该县出台相关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在婚事新办方面实行多项举措,包括推行婚事宴席套餐制,规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宴餐标每桌不超2000元;推行人情随礼封顶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群体率先执行非亲属人情红包最高不超300元的标准;推行婚庆办理报告制,乡镇、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国企或国有控股企业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操办婚庆事宜,事后10日向所在单位报告宴席时间、人数、礼金等内容,双方宴请人数在400人以内;文化礼堂增设婚事举办功能;优化传统婚礼仪式流程,融入传统礼仪、家风家训、公益活动等内容,还原传统畲乡婚庆习俗,提供畲乡婚嫁特色服务等。

  据了解,在深化丧事简办方面,该县将开展丧事活动清单化治理,规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在操办直系亲属丧事时要填写报告表,明确酒席、殡期、人数、爆竹、花圈、乐队、出殡线路等,防止丧事扰民,杜绝出大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