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温州网 2018-11-29 14:45:00
陈胜峰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克服松懈思想、保持攻坚态势,对照测评标准、突出测评重点,全力查漏补缺,强化严督实考,倒逼任务落实,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1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陈胜峰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市政公用建设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赴锦湖、玉海、安阳、东山、经济开发区等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胜峰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克服松懈思想、保持攻坚态势,对照测评标准、突出测评重点,全力查漏补缺,强化严督实考,倒逼任务落实,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去年,我市拿到了“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按照全国文明城市“一年一测评、三年一复评”的规定,省测评组将于近期对我市进行第一年测评。“厨余垃圾不能放在门口,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要马上清理。”在锦湖街道酿周路上,陈胜峰一行发现一家小餐饮店门前裸露摆放着厨余垃圾,当即对店主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陈胜峰指出,卫生环境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餐饮店更要注重卫生整治,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在玉海街道后垟村,一门店正在装修,沙土、砖块等建筑材料堆在门口,没有围挡;在经济开发区上东路两侧,地面开挖,开挖后的建筑废材直接搁置在路面,没有围挡。陈胜峰指出,各类建设工地必须按规范要求设置牢固、安全、美观的封闭围墙或围挡,同时严禁占道作业,提高文明施工、绿色施工水平,并责令有关部门立即整改。

  陈胜峰一行一路走、一路看。在东山小学对面的小公园里,存在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在周松菜市场,有自行车进入;在城乡公交总站附近,绿化植物枝条生长杂乱。陈胜峰要求有关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长效管理、长效保洁,确保整治到位。

  针对部分地方消防通道、盲道被占等问题,陈胜峰指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阻碍通行的行为绝不能姑息,当罚则罚,同时也应规划停车位,引导停车秩序正规化。针对行人闯红灯、电单车不遵守交通秩序等情况,陈胜峰要求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引导市民增强交通文明意识。

  陈胜峰强调,取得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这并不代表可以一劳永逸,创建过程不易,保牌责任更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实现文明城市由创建向建设转变、集中攻坚向常态长效转变,推动我市文明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陪同督查。(记者林翔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