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瑞平塘河

平瑞塘河奏响蝶变新曲:政企携手重拾塘河风韵(点击查看)

平阳平瑞塘河凤湖段从黑臭水体向美丽河湖华丽变身,得益于一场以治水为突破口的治污攻坚战。

河流介绍

  瑞平塘河(凤湖公园段),位于昆阳镇中心区域,公园总规划面积30.99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2.39公顷(含塘河约6.27公顷)。

  瑞平塘河(凤湖公园段)通过功能区分、景观营造、桥梁连接,形成了“一带一湖六洲八景”的布局结构。一带:解放北路沿平瑞塘河一侧的滨水景观绿化带。一湖:凤湖。六洲:自东而西分别为:柳洲、花岛、芳洲、凤岛、野汀、梅屿。八景:柳洲浮翠、花岛倩影、芳洲童趣、竹簧探幽、西湖烟雨、碧苑寻香、田园牧歌、凤台夕照。

获奖理由

化臭水沟为清水河、变荒草地为绿洲公园,平阳县瑞平塘河(凤湖公园段)重拾千年塘河记忆。由政府与爱心企业家共同出资打造生态护岸、亲水平台、特色亭台、凤岛芳洲、梅屿野汀等特色的主题公园,成为县城市民休闲、健身的蜂拥之地。

巡河手记

潘涌燚

潘涌燚(查看详情)

走进平瑞塘河凤湖段 仿佛在水乡画中行走

董怀谷

董怀谷(查看详情)

走进凤湖公园 仿佛来到宋代繁花似锦的江南

姚赞

姚赞(查看详情)

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留下了一份乡愁

林宝弟

林宝弟(查看详情)

凤湖十里 如诗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