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了美了!瓯江口又多了一位重量级“颜值担当”

温州网 2018-11-29 16:34:26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升路获评“绿化美化示范路”此项殊荣。

  温州网讯  2018年11月27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文通报2018年度城区“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的考评结果,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升路获评“绿化美化示范路”此项殊荣。至此,瓯江口新区继瓯锦大道后又多了一条省市级绿化美化示范路,又多了一位“颜值担当”。

  创建一条绿化美化示范路是市政府下达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年度绿化建设任务,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组织考评,是巩固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改造提升道路绿化,着力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和改善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全面摸底各条道路绿化状况,用脚步丈量每寸道路绿化,甄选出绿化品质最优的雁升路作为创评对象,并邀请市执法局和园林专家把脉会诊道路绿化情况,吸收其建设性意见,以该局特色巡查制度“路长制”为抓手,加大日常道路绿化巡查和整改,并全面提升管养力度,成功应对了高温天气和数次台风袭击,保护了日常的养护成果,并最终使示范路以最好的绿化美化姿态成功获评上榜,为新区市民创成了一条生态和景观效果优异的城市绿化新地标。

  一年四季可享受“观叶、观花、观色、闻香”的景观体验:阳春三月,垂丝海棠、西府海棠相继吐芳争艳;大片的白兰花贯穿整条道路,让整个夏季香气弥漫;秋季两排行道树枝干挺秀,流光溢彩;山茶花渐渐开始吐露芬芳,红色的花朵让冬季的道路增添活力,一年四季不同的植物次第开花,互相衬托,整条道路四季常青,季季有花。

  分车绿带的植物配置形式简洁、树形整齐、排列一致。不同路段,黄山栾树、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山茶花以不同形式的阵列搭配片植的灌木金边假连翘、红叶石楠、海桐、金森女贞,期间点缀罗汉松。视觉上,过渡自然却又各有特点,可以创造出不同的景观效果。

  据悉,瓯江口城市管理将继续加大绿地建设和改造提升力度,谋划2019年再创一条省市级绿化美化示范路,助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绿化水平迈上新台阶,续写绿化建设新篇章,着力为新区市民提供更优的生态人居环境,为新区改善营商硬环境源源不断注入新动力。

  (廖甘伦姜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