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花落谁家 本周六揭晓

温州网 2018-11-30 08:10:00
与此同时,本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还将与第十九届温州文学周相结合,开启系列配套文化活动。

  温州网讯 12月1日下午3点,第四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颁奖典礼将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一楼演播大厅举行,揭晓新一届“杰出短篇小说家”和“优秀短篇小说家”。届时,众多神秘文学大咖将亲临现场,为温州的文学爱好者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与此同时,本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还将与第十九届温州文学周相结合,开启系列配套文化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颁奖典礼将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以林斤澜先生的文学作品、创作情怀、家乡情结作为主线,贯穿颁奖典礼始终,是对近两年来短篇小说创作繁荣发展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四十年来温州市作家协会的发展历程及温州的优秀文学成果的总结式回瞻,旨在表彰当代汉语短篇小说的卓越成就,重申短篇小说写作的文学价值及其对于民族语言与生活的责任,同时彰显温州文化的形象、促进温州文化的发展。

  “林斤澜短篇小说奖”作为全国性奖项,不但是目前全国唯一以短篇小说为评选对象的文学大奖,也是第一个以温州人命名的文化奖项。其颁奖地永设于温州,是林斤澜对家乡情结的延续和延伸,也是温州人民对林斤澜的最好纪念。自2012年创办至今,该奖项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颁奖典礼,共评选出十五位“杰出短篇小说家”和“优秀短篇小说家”,知名作家刘庆邦、王蒙、苏童、王祥夫等都曾获此殊荣。

  本次“林斤澜短篇小说奖”颁奖典礼由市人民政府主办,《人民文学》杂志社和省作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市作家协会协办。

  与此同时,第十九届温州文学周也将启动,一系列文学活动陆续举行。相比往届,本届文学周的活动形式更加多样,规模与层次也都将有所提升。具体活动包括:12月2日在温州原创网络文学之家“墨客工场”举行获奖作家文化交流活动,同日的第二届温州青年作家论坛、“文学下午茶”获奖作家与读者见面会,12月3日举行“2018未来之星·温州文学小说家奖、诗人奖、散文家奖”颁奖典礼等。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尹恬然

  -新闻+

  林斤澜

  林斤澜(1923~2009),作家、诗人、评论家。曾任《北京文学》主编、中国作协北京分会副主席等职。1923年6月1日出生于温州,1956年出版戏剧集《布谷》。此后转为写小说、散文,出版《春雷》《山里红》《飞筐》等作品,《台湾姑娘》是其成名作。他的作品语言凝练、含蓄,白描出一系列人物形象,与汪曾祺一起并称为“文坛双璧”。

  林斤澜短篇小说奖

  设立于2012年6月,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设立。该奖项以我国当代重要短篇小说家、温籍作家林斤澜先生的名字命名,逢双数年颁发。每届将颁出“杰出短篇小说作家奖”(两名)、“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奖”(三名)。在已举办的前三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评选中,共有刘庆邦、邓一光、蒋一谈、阿乙、张楚、王蒙、范小青、金仁顺、薛忆沩、晓苏、苏童、王祥夫、邱华栋、黄咏梅、万玛才旦十五位作家获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