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迅速贯彻落实推进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温州网 2018-12-01 08:48:15

  温州网讯“我们将以新理念抢抓新机遇,以新作为扛起新使命,以新业绩回报新期待,用足用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块金牌子,做实做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成为全国民营经济创新创业高地。”在昨天召开的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上,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宁波主会场代表温州作出郑重表态。

  今年2月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宁波、温州2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陈伟俊说,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温州与宁波一起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机遇难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坚持从我市民营经济的特色、优势、需求和短板出发,全力以赴推动国家自创区建设,重点在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创新生态、狠抓创新投入、集聚创新要素、增强创新动能和引导民间资本开展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以新作为新成效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

  陈伟俊表示,我们将聚焦新动能成长,紧紧围绕“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一根本,做好战略融合、改革融合、开放融合、机制融合的文章,推动各类要素高密融合;聚焦竞争力提升,坚持平台聚才、项目引才、合作兴才,推动各路人才有效集聚;聚焦高质量发展,在主导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数字经济引领上下功夫,推动产业层次加快提升;聚焦新生态营造,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强化一流的制度供给,培育一流的创新生态,推动创新环境全面构建。

  推进大会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具体工作部署。他要求,勇担新使命,强化带动力,聚焦核心区实力提升和重点指标分解落实、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创新项目谋大招强、重点区域集聚发展、研发投入强度提升、科技型企业培育发展,加快把“一区五园”打造成能够发挥重大支撑作用的创新引擎;要打好民营经济、科技金融这两张特色牌,努力在全国自创区中脱颖而出;要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等在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