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开工 乐清城区到机场将可经灵昆岛直达

温州网 2018-12-01 08:56:04

  温州网讯 昨天,“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PPP项目”开工典礼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目前,灵昆岛通往龙湾国际机场的南口大桥已经建成通车,等到北口大桥和接线工程建成通车后,从乐清上北口大桥去机场,可直接通过这个接线工程过南口大桥再到机场,比目前绕行七都岛,路程可大大缩短。

  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属于新增228国道温州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主线北接瓯江北口大桥下层,设置瓯锦互通与瓯锦大道相接,跨越瓯秀大道、瓯江口大道,设置瓯江口大道互通与瓯江口大道相接,终点向南接瓯江南口大桥。

  主线全长约3.9km,共设置枢纽互通1处(瓯锦互通),平行匝道1对(瓯江口大道互通),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km/h,全线高架;连接线长约1.8km,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60km/h;总投资约20.95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

  该工程由财政部审批,采用PPP模式建设。据悉,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该项目由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实施,服务期15年,包括建设期3年,固定运营维护期12年;监理单位为杭州交通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北侧的瓯江北口大桥已经处于在建状态并计划于2021年12月份建成通车。此工程开工建设意味着连接了灵昆岛南北两侧桥梁,是贯通228国道乐清至龙湾的重要工程,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乃至全市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交通保障,对完善温州沿海地区、各港区的交通网络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支俊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