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 温籍华侨受邀出席多项活动

温州网 2018-12-01 09:08:47

  温州网讯 当地时间11月27日至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对西班牙王国进行了国事访问。11月28日,西班牙首相府举办午宴,首相桑切斯热情招待习近平主席。温籍旅西华侨、西班牙皇家剧院女中音歌唱家胡茜受邀出席。当地时间11月27日,习近平主席还接见了旅西侨领、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张蕾、刘光新、叶建伍等十位温籍侨领参加了会见。昨天,多位温籍华侨通过微信和电话,与记者分享了感受。

  歌唱家胡茜受邀出席午宴

  “当天出席午宴的大多是西班牙政要和知名企业家,其中有4位华侨华人荣幸受邀,除了我以外,还有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先生、西班牙迪信通集团市场销售及运营部主管谷镇立先生、西班牙蒙氏宝贝之家园长郑靖璇女士。”胡茜说,午宴在首相府一个宴会厅举行,共9桌。

  胡茜说:“这次感受最深的就是两个字——‘殊荣’。席间,能近距离聆听习主席的讲话,让我激动不已。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发言中提到中国虽是发展中国家,但已是世界超强国时,我作为一位中国人感到很自豪!”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主席离开时,和我们一一握手。他面带微笑,非常和蔼。”胡茜说,祖国强大了,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地位才会提高,希望中西签署的“一带一路”项目,能让更多的华侨华人参与其中,推动侨界发展和进行转型升级。

  “作为一名歌唱者,让我更为激动的是,彭丽媛夫人还去了我工作的地方——西班牙皇家剧院。”

  胡茜来自瑞安,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及中国中央音乐学院,2007年考入西班牙最负盛名的马德里高等声乐学院。近年来,她多次参与西班牙各地声乐音乐会,其高超唱功和独特嗓音赢得听众赞许,马德里高等声乐学院院长称她为“一位血液里充满音乐的艺术家”。

  十位温籍侨领受接见

  当地时间11月27日,习近平主席接见了旅西侨领、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张蕾、刘光新、张永树、傅松望、王绍基、叶建伍、郑昌芬、戴华东、季奕鸿、刘继东等十位温籍侨领参加了会见。

  昨天,西班牙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叶建伍通过微信这样说道:“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主席非常和蔼可亲,他在讲话中嘱咐我们旅西华侨华人,在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一定要合法经营。”

  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律师季奕鸿说:“习主席一下飞机就接见了侨界代表和中资机构代表,令人感动。主席的讲话很接地气。我从他的讲话中,不仅感受到大国领袖的宽广胸怀,也感受到他对侨胞的深切关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