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出“泰顺速度” 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今日开工

温州网 2018-12-01 14:23:00
当年签约、当年规划、当年开工.......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落地的背后,这场“泰顺速度”是如何飙出来的?
项目效果图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12月1日上午,泰顺迄今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项目)在雅阳镇塔头底村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当年签约、当年规划、当年开工.......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落地的背后,这场“泰顺速度”是如何飙出来的?

  起步:泰商带回泰顺单体投资最大项目

  今年1月,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作为“泰商回归”项目在泰顺县正式签约。该项目由天津亿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元成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选址于泰顺县雅阳镇,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3.66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66亿元,计划分3期建设、8年建成。项目规划“一心+一带+三区”,包括综合服务中心、山水生态景观带、娱乐休闲区、风情度假区、生态康养区。

  其中,2018至2020年计划产业投资约60亿元,建设用地约1500亩,主要建设氡水世界、国家农业公园、福泉IN巷、花草庄园等项目。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将达到300万人次以上,年创税1亿元以上,解决带动当地就业约1万人左右。

  挂挡:组现场指挥部破政策处理难题

  项目能否驶入加速道,政策处理往往是关键。今年7月底,随着项目一期规划范围敲定,泰顺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人员成立政策处理现场指挥部,并派出攻坚组,走村入户开展政策处理工作。

  一期征地范围涉及和平村、中村村、白巢村、埠下村、沐峰村,为确保工作进度和任务质量,量地期间,所有测量队同时进场,专班工作组、镇村干部及群众合力攻坚,同时建立八大清单,如农户清单、土地征用及流转清单、政策处理包干分配清单等,推行四大机制,如专班机制、责任机制、事不过夜机制、联合处理机制,一起打好这场配合战。

  雅阳镇党委书记陶闽桄介绍,任务下达后,攻坚人员纷纷带头,与村民们做搬迁工作。有的组员走村访户,连续奋战20多天;有的组员腿部受伤,仍坚持到田间山头走访;有的组员三顾家门而不入......

  全员全力攻坚下,政策处理速度超乎常规。8月22日,雅阳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成果获上级审批;8月25日,项目完成征地政策处理。仅用了25天,项目签订了984穴坟墓迁移合同,拿下了3000余亩用地的政策处理及土地流转攻坚任务。

  陶闽桄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对生态公墓建设、土地纠纷调解等工作进行跟进扫尾,确保政策处理工作圆满完成。

  加速:营商专员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促项目加速

  为顺利推进项目进度,泰顺指定常务副县长为联络人,成立所有负责审批服务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专班,57次赴企业或项目现场提供上门服务。

  泰顺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晓东是该项目县级营商专员。项目在洽谈阶段,他已经参与其中。项目签约后,营商专员随即与投资方多次沟通,尽早定下一期建设范围。

  刘晓东表示,一开始,项目虽有大框架,但具体的规划范围还不明晰。“如不确定范围,各项工作均无法开展。”

  在这一阶段,刘晓东和同事们开始了跑腿之旅,先后10余次前往外地,与投资方对接沟通,商讨用地规模和范围。

  一期范围确定后,刘晓亮又当起了项目的国土审批“代办员”。9月26日,该项目完成农转用报批组件;27日逐级上报审批,仅仅4天时间就完成了市省两级审批,让项目顺利拿到建设用地批文。在以往,这样的审批流程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

  “我们一定要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接下来,将会继续为项目提供最优质、最快速的服务。”刘晓亮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