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达合金成功过会 将成温州第24家上市公司

温州网 2018-12-02 08:07:00

  温州网讯 资本市场“温州板块”再下一城。2017年12月5日,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将成为我市第24家上市企业。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福达合金拟于上交所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2458万股,拟募集资金2.82亿元。

  福达合金已不是资本市场上的“新人”。2015年7月1日,主营电接触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福达合金就已成功挂牌新三板。

  据福达合金披露,去年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22.14%,净利润4627万元,同比增长12.69%。这一业绩表现相比许多已上市温企,也毫不逊色。

  财报亮眼,但福达合金却一直十分“低调”,许多人对福达合金的名字很陌生,对其主营的电接触材料更是不了解。

  实际上,电接触材料在低压电器领域有着“电器心脏”的称誉。电接触材料被广泛应用于继电器、断路器、接触器、传感器、工业控制等产品,是电器完成“接通-传导-切断”电流以及信号产生和传输的功能载体,其电接触性能是影响电气与电子工程可靠性的关键。

  因为主营业务决定着低压电器成败的关键,福达合金与国内外低压电器的龙头企业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国内低压电器领军企业正泰电器、德力西、宏发股份等都是福达合金的前五大客户,ABB、施耐德、欧姆龙等国际电器生产巨头,所使用的电接触材料,同样也来自福达合金。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统计,福达合金其销售收入和工业总产值自2011年起已连续6年在国内电接触材料行业排第二位,超过同为温企,但已上市的温州宏丰。

  2016年6月20日,福达合金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宣告正式排队等待IPO,2017年8月23日,福达合金正式于新三板摘牌。

  招股书显示,福达合金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王达武,其持有公司35.12%的股份。

  福达合金董事长王达武1965年出生于乐清。30岁以前,王达武一直在天津经销家乡的低压电器。一次,王达武所代理的产品因开关接触不良而导致故障,结果为王达武带来一张3000元的罚单,也因此改变了这个销售员的一生。1994年,王达武成立福达合金的前身福达实业,开始自己创业设立一家触头生产企业,从源头开始把控低压电器的触头质量。

  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先进的管理体系,使福达合金迅速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如今,福达合金已负责制修订48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累计拥有授权发明专利4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约占业内的1/3。

  相关链接

   今年新增的其他本土上市温企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