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考核指标均列全省“前三甲” 温州亮出水利建设成绩单

温州网 2018-12-02 10:05:14

  温州网讯 日前,市水利局晒出一份前10个月水利建设成绩单:今年1月至10月,水利建设投资、中央投资、百项千亿投资、标准化管理验收等12项省对市考核指标均冲入全省“前三甲”,中央投资等5项指标名列榜首。前不久,因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中成绩突出,温州市、瑞安市、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5地获评表现突出集体,15位表现突出的同志获得省厅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紧盯在建水利工程提速建设的同时,迎来乐柳虹平原排涝一期工程等水利工程陆续开工。对水利工程建设成效而言,有效投资是一面“镜子”。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底,我市完成水利投资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居全省第三。其中,全市“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投资完成率达90%,全省第三;中央投资完成率达99%,全省第一。目前,全省首个PPP水利项目——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主体已于今年9月提前一年完工,瑞安飞云江治理一期和文成飞云江治理二期主体也将于年底前完成。一项项水利骨干工程建成投用,将持续提升全市防汛减灾能力。

  对于现有的一大批已建成水利工程,我市则注重“建管并举”,牢牢守住验收质量关,推动长效落地。目前,全市共有325座(处)水利工程通过了标准化管理验收,完成率100%,超额完成省、市考核目标,位居全省第一。作为省级标准化管理示范县,苍南县通过完善管理机制,创新建立“五位一体”的长效管护机制,高标准完成了七大类79项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马站水厂、五亩笼山塘成为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典型工程”。与此同时,各地因地制宜出新招:乐清市推行水利工程管理组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到人;瑞安市出台了《加强村级水利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加强管护队伍建设;泽雅水库开发完成工程运行管理和日常办公一体化信息化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共有包括农村饮水安全提升、河湖库塘清淤、中小流域治理、河道管理范围划界、水利工程管护范围划界、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等7项指标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且较上年大幅提升。在此前已实现行政村供水全覆盖基础上,我市于今年7月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在三年内投入21.09亿元,完成山区、平原农村饮用水工程提标改造,累计受益人口将达140.6万人。到10月底,已完成30.83万村民饮用水水质提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聚焦水利建设仍存在的重点难点、短板弱项,我市已于近日印发《温州市水利建设“五大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攻坚、水利项目谋划、海塘防御能力提升、水利建设历史遗留问题清零、完工项目竣工验收在内的水利建设“五大行动”热潮。明确由市水利局成立“五大行动”领导小组,形成机制、强化领导,继续以“千人万项”指导服务为契机,结合当前“三百一争”专项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蜗牛工程”破解等行动,强化督导抓进度、解难题,确保实现“全年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