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在温颁奖 获奖作家感言

温州网 2018-12-02 10:04:12

  杰出短篇小说作家奖

  毕飞宇:要继承发扬林斤澜的精神

  简介:1987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中文系,著有《毕飞宇文集》九卷。

  在颁奖现场,毕飞宇说:“林斤澜杰出短篇小说奖,很重也很大。林斤澜先生对短篇小说的偏执和创作精神,我也是有的。我要把林斤澜先生的短篇小说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毕飞宇对王手、哲贵等温州作家很熟悉。老毕开玩笑说,他是个健身狂人,但是他特别不愿意来温州,“因为王手的胳膊比我大腿都粗”。

  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奖

  邵丽:每一次被肯定都是一种写作激励

  简介:现任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作协主席。创作小说散文诗歌数百万字。长篇小说《我的生活质量》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邵丽从日常生活与日常情感出发,她写出了当代人的爱、恨与苦恼,也写出了他们内心的困顿、不安、游移。获奖之后,她表示,每一次被肯定都是一种激励,激励她继续努力。

  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奖

  李浩:林斤澜对我的写作生涯影响重大

  简介:1971年生于河北省海兴县。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曾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第十一届庄重文文学奖等。

  在颁奖典礼上,李浩坦言这个奖他盼了很多年。李浩和林斤澜先生在1999年时曾有一面之缘,而那次见面几乎改变了他的文学生涯。那年他参加作协的一个活动,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李浩坐在角落里认真聆听,却被林斤澜看到。林斤澜鼓励李浩发言。后来的作协活动中,林斤澜给予李浩很多写作方面的指导,这些指导在李浩日后的写作生涯里起到巨大的引导和鼓励作用。“我现在小说有这样的路径,跟当时有很大的关系。”

  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奖

  斯继东:温州是一座含有宝珠在放光的城市

  简介:1973年生,浙江绍兴人。以短篇小说创作为主。现为《野草》杂志主编、绍兴市作协主席。

  70多年前,胡兰成来温州避难,张爱玲从上海来看他。张爱玲说“温州城就像含有宝珠在放光”。在斯继东的眼里,温州就是含着宝珠放光的城市。“这里有大批活跃在文坛的青年作家,他们笔耕不辍,值得现代作家学习。”

  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