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州马拉松今天开跑 世纪公园上演千人预热跑

温州网 2018-12-02 10:35:04

左起:陈林明、李清模、郑芝玲、两名蒙古国运动员和主持人在特邀选手见面会上。

  温州网讯 2018温州马拉松今天早上8点鸣枪开跑。昨天早上,温马预热活动暨“远洋·世纪宸章杯”欢乐跑在市区世纪公园举行,1000多名选手参加5公里欢乐跑,温州两大跑马女神陈林明和郑芝玲等领跑。昨天下午,本届温马部分特邀选手和配速员(俗称“兔子”)见面会在温州体育中心举行。=

  郑芝玲伤退

  陈林明跑半马

  昨天早上8点半,温马预热赛在世纪公园举行。2018温州马拉松形象代言人、2018温哥华马拉松女子全程冠军、2016温州马拉松女子全程冠军、永嘉22岁女孩郑芝玲,2018杭州马拉松赛国内女子组冠军、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国内女子全程冠军、2015温州马拉松女子全程冠军、苍南28岁女孩陈林明,来自厦门的“百马王子”“赤脚大仙”李清模等领跑,三人在温州跑马界有很大的名气。

  预热赛前,不断有跑友上前与三人合影留念。5公里对于跑马健将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可是郑芝玲却不敢大意,她跑得很慢,小心翼翼,因为她有伤在身。郑芝玲告诉记者,三个月前,她的坐骨结节损伤,至今未愈。“算是劳损吧,太累了。”郑芝玲无奈地说,“家门口的马拉松我肯定想参加,我报了全马,但是无法参加,我很伤心,很难过。”

  陈林明参加本届温马的半马,没有报全马也是因为累,陈林明说今年下半年她跑了三个全马。问她能否半马夺冠,她出言谨慎,“不一定,要看其他选手的发挥,而我目前不在最佳状态。”

  “赤脚大仙”

  第三次来温跑马

  李清模来自厦门,今年50岁,是一家外贸公司的高管,他有两个赫赫有名的外号:“百马王子”和“赤脚大仙”,在国内马拉松界非常有名。李清模说他跟温州有不解之缘,他所在的外贸公司有很多客户是温州人,他也通过马拉松结识了很多温州的跑友,而且他还是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温州明乐眼科医院的形象代言人。三届温马,他都是特邀选手,而且2015年和今年他是温马全马“400兔子”(即4小时内完赛)。三次来温跑马,他感觉温州城市变化很大,基础设施、市容环境明显改善,“温州一天比一天好,温马越来越温暖。”李清模说。

  叫他“百马王子”是因为他已经赤脚跑了109个全程马拉松,12月2日的温马是他第110个全马。说他是“赤脚大仙”因为他是很多马拉松比赛中特立独行的一个:一身“华厦眼科李清模”醒目的运动服,平头、赤脚,脚腕系一对平安铃……为什么要赤脚跑?是为了博眼球吗?李清模说,赤脚跑接地气,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他是在享受免费的足底按摩。其实,9年前他还是穿鞋运动的,2009年,有一次爬山鞋子破了,他索性把鞋子扔了,光脚爬,除了第一天有些酸痛,第二天继续光脚爬,却发现很舒服。于是,从2010年的厦门马拉松开始至今,他参加所有运动都选择用赤脚的方式,包括山地、雪地、越野和公路跑等。而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一定是穿正装和鞋子的。

  李清模说他此前有三大梦想,一是一公里跑进3分30秒,在2014年实现了;二是全马跑进3小时30分以内,在2017年的武汉马拉松上实现了;第三个是在60岁以前完成100场马拉松,他也实现了,比原计划提前了10年。他说,百马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他会继续跑下去。令人称奇的是,他8年跑100多场马拉松全是用赤脚完成,且毫发无损,李清模透露他跑马16字秘诀:抬脚低低、落地轻轻、步子小小、频率快快。不过,李清模认为跑马方式因人而异,跑友不可刻意模仿他的赤脚跑马。

  -新闻+为何叫他们“兔子”?

  在马拉松比赛中,“兔子”的学名叫定速员或配速员,他们受赛事主办方之邀与参赛选手们一起比赛,按照一定的配速奔跑,为选手们提供参考。定速员穿着显眼的衣服,戴着兔耳朵的装饰,因此被称为“兔子”。本届温马共有33位“兔子”,其中全马18人,半马15人,男“兔子”21人,女“兔子”12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文 通讯员尹德森/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