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协会成立 协会管理模式成为省级环保领域改革试点

温州网 2018-12-03 06:35:00

  温州网讯 上周五,我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协会正式成立,接下来,协会将在提升行业领域自律、建设诚信评价体系、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发力。据悉,该管理模式率全省之先,是浙江生态环保领域改革试点项目之一。

  据悉,该协会由温州市辖区内从事生态环境影响评价、监测、污染治理、修复、保护设施运维、咨询、损害鉴定评估等生态环境技术服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自愿组成。日常将组织开展技术交流和能力培训,提升生态环境技术服务水平和服务素质,旨在建立健全领域自律机制、诚信评价体系、市场秩序等。

  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协会将采取“四个一”管理举措。出台一个管理办法,研究起草《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设一个信息化平台,建设温州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综合平台,实现服务全过程信息化社会化监督;健全一个诚信评价制度,依托温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立中介机构诚信评价制度;成立一个技术服务协会,引导出台行业自治管理措施,加强行业内部自律,自我调节机制,为社会提供更加规范、更加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推行环保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模式是2018年浙江省级生态环保领域改革试点项目之一、温州市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项目之一。目前其他地方尚无可对应依照参照的依据,我市先行探索推行环保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模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通讯员: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