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线还在试运行 新桥站“花海”已盛开

温州网 2018-12-03 06:42:00
瓯海区新桥街道在S1线新桥站附近打造的“花海”,日前已整体绽放,姹紫嫣红的花田成为市民争先前往拍照的“网红打卡点”。

  S1线新桥站附近的“花海”,引来了市民拍照。图片由新桥街道提供

  温州网讯 今后前往市域铁路S1线新桥站坐车时,会发现通站道路两边鲜花迎风摇曳;乘坐S1线列车途经新桥时,窗外一片艳丽花田……瓯海区新桥街道在S1线新桥站附近打造的“花海”,日前已整体绽放,姹紫嫣红的花田成为市民争先前往拍照的“网红打卡点”。

  该片花田位于S1线新桥站站前,种有硫化菊、百日菊、满天星、矢车菊等多个品种的鲜花,播撒总面积70余亩。各色各样的鲜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拍照。“我们委托了园林设计单位对这个片区的景观进行设计,并通过田间小景的摆设,美化提升S1线沿线的田园景观。”瓯海区新桥街道农业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升花海的感观效果,他们事先对场地进行了平整、除草等作业,播撒种子后又施了肥,如今终于等来“鲜花怒放”的时刻。

  与花田交相辉映的,是周边新落成的棕色木头外观、灰色尖屋顶的新型菜农房。新桥街道在S1线沿线搭建了37间新型菜农房,将沿线范围内所有符合入住条件的菜农统一安置在内。目前,37间新型菜农房均已投入使用。

  据初步统计,新桥街道现已完成S1线沿线复绿面积300余亩,接下来还将对国鼎路以西等S1线沿线的其他清理地块播撒观赏性油菜花。温州市域铁路S1线已于今年10月投入试运行,不难设想,当市民朋友正式搭乘S1线时,窗外靓丽、干净的自然景色势必成为搭乘体验的“加分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