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开工!瓯江口对外交通越来越“顺溜”啦!

温州网 2018-12-03 14:21:00

  温州网讯 11月30日上午,随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的一声号令,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正式启动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成最终将实现与南口大桥、北口大桥以及沈海高速复线、330国道的连接互通,对完善温州沿海地区、各港区的交通网络具有重大的意义。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温州市重点领域专项巡查组副组长徐群,管委会副主任彭建锦、总工程师庄小将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悉,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属于新增228国道温州段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并已列入《2013年-2030年国家公路网规划》。该项目主线起点位于在建的瓯江北口大桥南侧,终点与南口大桥主桥北侧预留跳水平台相连,主线全长约3.924km,均为高架桥,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km/h。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总投资约20.95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

  该项目北侧的瓯江北口大桥计划于2021年12月份建成通车,南侧瓯江南口大桥目前已建成通车,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意味着把灵昆岛南北两侧桥梁连接,是贯通228国道乐清至龙湾的重要工程,为产业集聚区、温州市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便捷交通保障。

瓯江北口大桥北塔下横梁首次浇筑顺利完成

已建成通车的南口大桥

  近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紧紧围绕温州打造国际时尚智城战略,坚持“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环境营造先行和重大功能性项目先行”的发展理念,有序开展“产城融合”平台开发建设,着力打造空间布局合理、对外交通发达、配套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品质之城。目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城市面貌已经初具形象,330国道、南口大桥已建成通车,同时北岸通道北口大桥以及沈海高速复线、S1、S2轨道交通等重要交通工程也在加紧建设中,随着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的建成,将实现瓯江口核心区与机场、S1线站点的有效驳接。(夏泽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