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欢欢:菇溪河整治 群众成了重要的力量

2018-12-03 18:47:08
菇溪河整治 群众成了重要的力量

  邓欢欢,是一名温州新闻网记者,也是“寻访温州十大美丽河湖”活动的领队记者。

  2018年11月30日,邓欢欢带着市民监督员、摄影爱好者、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前往永嘉,寻访菇溪河。走访之后,她写下了寻河日记。全文如下:

  寻访美丽河湖走进永嘉菇溪边,来到菇溪河畔,立马被这的好山好水吸引。河水碧波荡漾,与远处的青山相得映彰,行走间,仿佛置身于山水画间。很难想象,这里曾是“垃圾河”、“牛奶河”、“黑臭河”。

  而在菇溪河治理中,最让人难忘的就是整个治理中,群众成了重要的力量,无论是为了一期工程开工众筹3000万元的踊跃捐资、还是为了河道治理让步的960亩土地的主动拆除,又或是建立志愿者团队参与巡河护河的全程监督,无不展示着群众参与治水的热情。

  在走访中,沿途的公园、健身广场也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沿途休闲处多,设施齐全,这样一来,周边的居民休闲娱乐就多了好去处。河道整治不仅使水清岸美,也使居民受益匪浅。(邓欢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