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争优打好政策组合拳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18-12-04 07:38:00
切实打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组合拳,加快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重塑全国民营经济新标杆,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打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组合拳,加快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重塑全国民营经济新标杆,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姚高员先后听取市财政、金融、银监、工商联、发改、经信等14个职能部门和机构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姚高员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既有“指南针”的现实意义,也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有更高标准和要求,做到认识上更深、举措上更实,扎实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强调,要抢抓时间进度,确保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系列政策在温州率先落地见效。要以“月月有举措,季季有亮点,半年有成果,年年出经验”为要求,做好载体策划组织,真正把文件转化为持续的实际行动,确保支持民营企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要细化工作方案,完善配套政策,明确操作路径、决策程序,确保措施落实落细。要坚持结果导向,以“是否提升关键指标、是否创造先进经验、是否出现典型案例”为标准,及时督查跟进,检验政策实效。

  姚高员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加紧研究制定、集成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新政策、新措施。要以“不缺不漏”为底线,逐一对照国家和省级层面明确的政策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以“就高不就低”为标线,确保工作目标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要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高线,确保政策举措推陈出新、走在前列。要打好政策组合拳,在减轻企业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打造优异营商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提升民营经济综合实力等方面下足功夫,努力实现引领示范,创造更多可量化、能评价的阶段性成效,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副市长汪驰、殷志军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