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突发脑梗死 她和儿子:有用的器官拿去救人吧

温州网 2018-12-04 07:28:00

  温州网讯 2018年11月30日,对安徽来温务工的李付美来讲,天空都是灰暗的。突如其来的噩耗,让她和儿子泣不成声。丈夫高士杰的离世,家庭顿失顶梁柱,但她却强忍悲痛,一笔一划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郑重签名,哪怕眼眶里还有泪水,签名时的手微微颤抖。

  3个月前,李付美和丈夫高士杰怀揣着梦想,来到温州。“在安徽老家时,我们开理发店。农村理发店赚不了几个钱,儿子又要结婚,所以就来温州打工。”虽然在温州才3个月,但夫妻俩都找到了工作,也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我老公在温州当环卫工人,工资虽然不高,但是他工作很勤快。发病的那天还坚持把路上的公交站牌擦完才肯去医院。”李付美说,他们夫妻俩住在瓯海区新桥街道,那天丈夫下班喊头晕,她就催他赶紧去医院看看。可是丈夫连连摆手,觉得上医院花销大,后来实在难受,去医院开了2盒药又匆匆回家了。

  然而丈夫的病情持续恶化,被诊断为脑梗死,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噩耗接二连三不断传来,救治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住院期间,有人建议她发起水滴筹,但被她和儿子拒绝了。母子俩说:“明知是治不好的病,就算捐到了钱,我们也会良心不安。”

  11月29日,医生下达脑死亡通知单。这时,妻子做出了一个令人钦佩的决定:要把丈夫身上有用的器官都捐出去。

  “只要能救人,能用的器官你们都取走吧。”李付美告诉抢救医生,愿意在丈夫身后,捐献他的器官。

  她说:“在抢救室外,我看到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栏,医生也告诉我,捐献器官能救人,是做好事。”起先,儿子不同意,他希望父亲能“完完整整”地离开人世。李付美劝说儿子,捐献器官能让他的父亲“活下去”。在母亲的劝说下,儿子联想到父亲平日里的处世为人,含泪点头答应。

  11月30日下午,在前期签署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协议后,丈夫高士杰被推进了手术室,捐献出了肝脏、肾脏和眼角膜。这一天,5个生命因他重获新生的希望。

  据统计,今年以来温州已经完成16例器官捐献。目前,我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已经让300多人重获新生,600多人重见光明,1000多个家庭重获幸福。

  来源:温州日报

  夏婕妤 通讯员 麻陈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