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雕小镇”花落泰顺 1.5亿打造泰顺石全产业链

温州网 2018-12-05 07:35:00
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发文,授予泰顺“中国石雕小镇·泰顺”称号,该县石产业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拓宽。

  温州网讯 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发文,授予泰顺“中国石雕小镇·泰顺”称号,该县石产业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拓宽。

  近年来,泰顺在创建“中国石雕小镇”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不动摇,以特色产业发展为主导,紧紧围绕将泰顺石打造成“中国名石”的目标,充分发挥当地泰顺石资源和石雕人才优势,打出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文化挖掘、品牌宣传等五大“组合拳”,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创意性、引领性,且低消耗的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新路。目前,该县共有从事泰顺石创作和销售企业138家,泰顺石产业从业人员1400余人。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名,省、市工艺美术大师49名,具有工艺美术师职称的120多人,学徒400人,培育学生450人。

  与此同时,该县紧抓“中国石雕小镇”创建契机,先后投入1.5亿元打造涉及“一校一园一街区”的泰顺石全产业链格局。此外,该县全力打通泰顺石的“出山路”,搭建石雕作品展示推介平台,当地走出的石雕作品先后获得国家级百花奖和国际艾琳奖等各类奖项1300多个。

  目前,泰顺正将泰顺石产业作为旅游主业化发展的拳头产品,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建设集泰顺石创作、传播、展示、科普、体验为一体的主题文化创意街区,目前集聚文化企业5家,工作室42家,泰顺石经销商铺40家,年总产值达到1.65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陈祥磊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