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媒聚焦至美瑞安 业界专家畅叙媒体融合

温州网 2018-12-05 07:48:28
聚焦瑞安改革开放新成就,探讨全国媒体发展现状与趋势,同时为新时代瑞安产城人融合发展鼓与呼。
嘉宾报到

志愿者为与会嘉宾提供接送、引导等服务

  温州网讯 昨天,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暨“美丽中国行”百媒看瑞安大型采风活动在瑞安启幕。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科技日报等全国近百家媒体的社长、总编、主任、编辑记者和专家学者齐聚瑞安,聚焦瑞安改革开放新成就,探讨全国媒体发展现状与趋势,同时为新时代瑞安产城人融合发展鼓与呼。

  昨天下午2时许,上游新闻综合新闻编辑中心副主任刘海涛抵达大会报到处报到,并领取了会议资料。其中,一本名为《天瑞地安》的画册引起刘海涛的关注。画册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型升级、城乡协调、生态优势、山海协作、环境优势、文化建设等8个篇章,生动记录了瑞安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以及当地的自然、人文景观。

  “瑞安和重庆一样都是汽摩配之都。用新技术赋能新制造,相信瑞安一定会有新作为。”刘海涛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温州,从铁路温州南站出来,一路上扑面而来的是蓬勃发展的气息,他还和司机聊起了瑞安。

  置县已有1770多年历史的瑞安,素有“理学名邦”、“东南小邹鲁”之美誉,涌现出永嘉学派代表人物陈傅良、叶适,以及“南戏鼻祖”高则诚、朴学大师孙诒让、国旗图案设计者曾联松等诸多名人大家,拥有浙江四大藏书楼之一的玉海楼等6处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东源木活字印刷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瑞安不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自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区、“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改革开放以来,瑞安形成汽车零部件、机械电子、高分子合成材料和时尚轻工等四大主导产业,拥有中国汽摩配之都等16张国字号经济金名片,是产业扎实、经济发达的现代工贸强市。

  瑞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此外,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瑞安先行先试,诸多乡村振兴项目在当地开花结果,探索出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地方融媒体中心建设圆桌论坛率先启动。根据大会组委会的安排,今天,与会嘉宾将参加“美丽中国行”百媒看瑞安大型采风活动,分别参观忠义街(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华峰集团、东源木活字印刷、曹村东岙文化礼堂、天井垟田园综合体等,聚焦瑞安的文化之美、产业之美、乡村之美,领略瑞安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和城市形象。

  明天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会议,以“新时代新媒体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将颁发2018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十佳/优秀案例奖,并举行中国报业地方融媒体中心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和中国报业协会县(市、区)域新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展现国内媒体融合的新实践、新气象、新作为。

  在明天举办的“媒体新力量”中国(瑞安)产城人融合发展峰会上,来自政府、媒体和学界代表将围绕新时代下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理念,探讨县域智慧城市的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新路径及城市规划和人居等话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文王诚郑鹏/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