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走访浙江嘉隆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

温州网 2018-12-05 10:08:00
宣传永嘉县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系列政策和相关扶持措施,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态势、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2月4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瓯北街道走访浙江嘉隆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宣传永嘉县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系列政策和相关扶持措施,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态势、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县领导毛红杏、董庆标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嘉隆机械有限公司、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意柏朗服饰有限公司、浙江朗格阀门科技有限公司、立信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家企业,姜景峰都第一时间向企业表明此行的目的和意义,一一向企业介绍省市县各项惠企政策,并现场询问企业发展难题,听取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在浙江嘉隆机械有限公司,姜景峰与公司负责人沟通后得知企业目前受空间制约,希望获得工业用地20亩用于发展,同时企业铸造部分下步拟入驻塘头小微园,恳请加快塘头小微园主体和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入驻。姜景峰将问题一一分解到相关部门,并叮嘱瓯北街道和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对接,全方位服务。在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姜景峰参观了生产车间,对企业不断加大软硬件技改投入,注重实验研究成果和技术创新表示肯定。他说,企业发展最关键的还是靠科技、靠人才、靠创新,只有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和技术创新,才能“滚雪球式”发展,才能经得起风浪,才能创下“百年基业”。

  走访中,姜景峰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同时,还主动征求企业对工业园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和“服务员”,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周边不少企业反映,永嘉工业园区的污水管网老化,一到下雨天就会‘水漫金山’;企业周边存在乱停车、乱摆摊现象,影响货车及工作人员出入;青峰山路为断头路,员工上下班经过容易造成拥堵……”意柏朗服饰、朗格阀门等企业纷纷反映不少共性问题。对此,姜景峰要求街道办事处、工业园区管委会和行政执法部门对具体问题进行调研,尽可能帮助解决。

  “助企,解决的不仅是企业难题,更是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这正是众多企业共同期盼的。”姜景峰指出,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帮扶企业发展的“干货式”政策措施,各地各部门和助企服务员要努力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精准解读优惠政策,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当前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上下联动、精准帮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切实让助企服务走进厂房车间生产一线。企业在抓好自身运营的同时,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要对标国内外行业标杆,不断提高R&D比例,走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绿色化发展路径,加快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