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调研红色旅游开发工作

温州网 2018-12-05 10:09:00
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和开发工作,充分利用好、保护好县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打响泰顺红色文化旅游品牌。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施双双季扬帆) 12月2日,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到泗溪白柯湾调研红色旅游开发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和开发工作,充分利用好、保护好县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打响泰顺红色文化旅游品牌。

  陈永光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刘英粟裕同志办公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认真聆听解说员介绍,为当年红军不畏艰难险阻、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动。

  白柯湾是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1935年,刘英、粟裕率领红军挺进师在这里开辟了浙南革命根据地,谱写了辉煌的革命诗篇。如今,白柯湾成了温州市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于2002年落成,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2005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2007年被评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国第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陈永光指出,红色文化具有良好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革命老区保留下来的遗址和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既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发展红色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革命老区多处于山区,风景优美、生态宜人,把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和古迹文化结合起来,寓思想教育文化于娱乐和观光游览中,既有利于传播先进文化,又有利于把红色资源转变为经济资源,从而推动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要不断加强革命遗址的保护、管理和完善规划建设,在保护的基础上做好旅游开发,同时积极争取各项政策项目支持,打响红色文化品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