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3亿元惊天走私成案开庭 层层谜团浮出水面

温州网 2018-12-06 06:28:00
12月5日上午,温州海关建关以来查获最大走私成品油案件,涉案成品油货值达13.5亿余元,涉嫌偷逃税额达5亿余元。

  温州网讯 家族式人员构成,公司化管理运营,购置百余张手机卡银行卡躲避追查,甚至不惜花费80余万元养了凶猛的藏獒用于看守船只……这听起来好像电影中的情节,却真实在这起走私油案中上演。

  12月5日上午,温州海关建关以来查获的最大走私成品油案件在温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本案涉案成品油货值达13.5亿余元,涉嫌偷逃税额达5亿余元。

  13亿大案浮出水面

  2017年1月,温州海关缉私分局发现,被告人黄某青、黄某明、黄某平、黄某秋四兄妹伙同被告人周某等人,组成走私团伙,雇佣人员驾驶油船以绕关方式大肆从台湾海峡附近海域过驳柴油入境至瑞安飞云江沿岸码头,销售给来自山东、河南、安徽、江苏等地的油罐车。

  同年5月,温州海关缉私分局开展收网行动,查扣涉案船只10艘、百余张网络手机卡、百余张银行卡以及数百万现金。至此,一起惊天大案浮出水面。

  仅一年多的时间内,被告人黄某青等28人逃避海关监管,采取从海上偷运入境的方式,相继购买10余艘船舶,共计400余个航次,前往境外海域共过驳24万余吨柴油走私入境销售,货值达13.5亿余元,偷逃进口环节应缴税额高达5亿余元。

  “家族式+公司化”运作

  在这起走私成品油案件中,涉案人员或多或少有着亲属关系,组织严密,分工和协作配合都显得井然有序。

  被起诉的28名被告人中,黄某青、黄某明、黄某平、黄某秋四兄妹的家族成员就有11名,包括夫妻、子女、外甥媳等。而在走私过程中,黄某青、黄某明的多名亲戚、朋友、同学或公司员工为其提供了百余个银行账户,用于走私款项的收支。

  为了便于管理走私犯罪,该团伙还构建公司化的组织机构。

  反侦查手段“高明”

  此外,该犯罪团伙的联络手法极其隐秘,除了与上家使用接头暗语外,还隐匿船舶真实身份、订立攻守同盟、使用他人银行账号收支款项、使用170开头的不记名网络电话号码段进行内部联络,作案手法极具隐蔽性,被告人甚至不惜花费80余万元配置凶猛的藏獒用于看守船只。

  在预计为期两天的庭审中,法庭将集中审理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偷逃税额和其他争议性问题。截至发稿时,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李尖

  通讯员:温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