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部慈善主题院线电影《红日亭》首映

温州网 2018-12-06 06:57:00
12月5日下午,我市首部慈善主题院线电影《红日亭》在市区龙幕影城首映,主演奚美娟、导演王硕等电影主创人员以及红日亭志愿者到场。

  “正月灯,二月鹞,三月麦杆作吹箫……”当温州鼓词《十二月令》的乐声在荧幕上响起时,观众的记忆瞬间被拉回到那个老温州年代。12月5日下午,我市首部慈善主题院线电影《红日亭》在市区龙幕影城首映,主演奚美娟、导演王硕等电影主创人员以及红日亭志愿者到场。

  《红日亭》讲述的是发生在温州人身边的暖心事,烧茶施粥成为这里的日常。电影主线围绕着义工高春梅与智障少年阿国展开——高春梅在红日亭偶遇阿国,将他从盗窃团伙中拯救出来,顶着其他义工、捐款人甚至家人的诸多质疑与不理解,坚持一步步引导阿国走上正道,最终让他也成为红日亭的一份子。这份慈善精神的延伸,正如高春梅在片中所说:“红日亭的这碗粥,不光是饱腹的。”

  电影片头,一幅幅描绘老温州景象的钢笔画伴着歌谣《十二月令》,慢慢展现在观众眼前。画面定格在大榕树下的红日亭时,镜头里出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义工忙着给来往的人们送粥、送茶。从阿国出现开始,剧情开始波动,观众的心也被提了起来。当高春梅不顾反对,坚持选择留下阿国时;当金阿婆临终前将大半辈子省出来的钱,悉数捐给红日亭时;当阿国的名字“飞”上红日亭的捐款名单时……影院里不时传出啜泣声,被戳中“泪点”的观众不在少数。观众陈女士说,没想到这部慈善电影能拍得这么吸引人,纸巾都用了大半包。

  首映结束,主创人员上台与观众见面。在接到鲜花的下一秒,奚美娟和王硕不约而同将手里的鲜花送到了坐在第一排的一位志愿者手上。这位志愿者是红日亭的现任负责人孙兰香,也是片中高春梅的原型。奚美娟说:“兰香姐真的帮助我们很多,因为这部电影,我对这座城市有了感情。”她提到,自己在《红日亭》里的表现都是自然流露,真切地被这些老人所感动。

  《红日亭》将于12月14日登陆温州各大影院。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鹿城区慈善总会推出“一票一元捐看电影也是做慈善”的电影推广理念,每一张售出的《红日亭》电影票都将被提取一元,用于捐助那些常年照顾失智失能子女的困难母亲,让每位观众都能加入到公益慈善的行列。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鹿城区文明办、慈善总会、温州一心智业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金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