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发行40亿元小微金融债

温州网 2018-12-06 07:19:00

  温州网讯 12月3日,温州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40亿元小微金融债券,债券评级AA+,期限3年,最终发行票面利率3.95%,创下了2017年以来同评级商业银行金融债最低利率水平。

  温州银行本次发行得到市场热捧,债券投资参与金融机构超过100家,涵盖了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邮储银行等国有大行、渤海银行等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众多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基金公司和券商等金融机构,认购规模168亿元,全场认购倍数高达4.2倍,充分体现了市场各类机构投资者对温州银行的高度认可。

  据悉,温州银行本期小微金融债募集40亿元资金将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投放,重点倾斜单户贷款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机会,缓解“融资难”问题;同时,温州银行将在覆盖贷款风险、保证一定盈利的前提下,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减免服务收费,降低融资综合成本,缓解“融资贵”问题。

  2018年以来,温州银行积极贯彻深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政策导向,将服务民企小微作为银行战略性业务,建立服务民企小微“能贷、敢贷、愿贷”的信贷文化,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与民企、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同兴共荣、共同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末,温州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97亿元,比年初增加103亿元,其中温州地区达396亿元,占总量的三分之二,小微贷款总量和增量位居温州金融机构首位,全行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占企业贷款户数达95%,为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杨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