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面貌新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12-07 05:45:06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各级党组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本兼治,激浊扬清,用实际行动全面从严治党,倾力书写不负历史与人民期望的答卷。

  “你们社区党支部是怎样组织村民生产的?”今年4月底,肯尼亚朱比利党干部考察团来到广西百色华润希望小镇考察时,考察团团长马哈茂德提出问题。

  “我们坚持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同时设立‘党员中心户’,挑选政治素质好、致富能力强的党员作为中心户,带领群众发展。”希望小镇村主任罗琳回答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各级党组织坚决履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深入贯彻“五个扎实”新要求,积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建设党建工作阵地。

  柳州市柳江区率先提出在全城区300多个城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点亮支部”活动,已经有42个机关的2000多名在职党员走进12个城市社区,认领完成“微心愿”312个,发放爱心物资280余件,参与人员达1.1万余人次。

  “有了容错纠错机制,我们干事就更踏实了。”2017年,梧州市出台《关于支持干事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暂行办法》,明确了在改革创新时可容错纠错,这让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刚备受鼓舞。

  为敢想者“开绿灯”,为敢干者“兜住底”。近年来,广西从自治区层面到全区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突出正向激励,向广大干部发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动员令。南宁市选派到深度贫困县马山县挂职的124名干部中,“80后”有76人,占总数83.5%。

  近期,广西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通过全方位的政策对基层一线干部激励关怀,让他们在奋斗的同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广西盯紧“关键少数”,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以雷霆万钧之势治病树、拔烂树、正歪树、护森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1至10月,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0025件,结案1658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019人,特别对胆敢动扶贫资金财物者严惩不贷,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惩不是目的,严管才是厚爱。在铁腕执纪同时,广西实行动态管理,通过进行跟踪回访、突出组织关怀、为其排忧解难等方式,促使受处分人员深刻反省、正确面对,以饱满的精神再度投身工作。

  既用反面事例警示人,也用先进典型引领人。自2017年开始,广西每年在全区开展“勤廉榜样”宣传活动,举办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以正面典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让党的肌体细胞充满生机活力,使党的根基永固、事业长兴。

  《人民日报》( 2018年12月07日18版)

(责编:白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