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健康产业成我省支柱产业

浙江在线 2018-12-07 06:57:50

  浙江在线杭州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宁通讯员刘影)12月6日,浙江(杭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峰会暨第四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在杭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报告》。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省健康产业尤其是健康服务业实现快速增长,已成为我省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2017年全省健康产业实现增加值2597亿元,比2016年增长14.8%,高于同期全省GDP增速7个百分点;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首次达到5%,成为支撑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性产业。全省健康产业总产出达到6483亿元,比上年增长10.3%。

  2017年,我省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多元办医格局加快形成。全省共有社会办医机构15106个,其中社会办医院763个,分别较2016年增长5.3%和10.1%。此外,我省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2017年,全省每千人拥有的社会养老床位达到54张、机构床位38.5张,全省护理型床位总数达18.3万张、占比46.3%;实现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养老服务整体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我省健康特色小镇成为健康产业发展的主平台。全省9个以健康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小镇共完成特色产业投资74.6亿元,占当年计划总投资的79.8%。

  本届峰会由省发改委、省卫生健康委、省经信厅、省药监局指导,杭州市投资促进局联合省健康产业联合会主办。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