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个国字号“创新联合体”落地运营

温州网 2018-12-07 08:00:00
开启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温州网讯 昨天,瑞安汽车高端部件产业创新发展服务站揭牌。这是继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学会企业联合体、乐清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后,又一个联合体落地,也意味着我市首批入选国家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3个项目均顺利运营。开启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由中国科协于2014年启动,旨在引导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推动科技工作者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该工程聚焦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区域和地方主导产业领域,通过学会群、企业群与创新链、产业链无缝对接,形成纵横贯通的协同创新平台,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向产业一线流动,振兴实体经济。

  今年5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对接的“乐清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项目”、浙江省塑编工程学会对接的“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学会企业联合体”、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对接的“瑞安汽车高端部件产业创新发展服务站”等3个项目成功入选2018年度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据介绍,这是我市首次入选“国字号”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工科学会之一。今年6月,该学会组织专家团对9个不同类别的乐清电气企业实地调研,举行产业发展座谈会、学术交流会等活动,为我市电气产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此外,该联合体还邀请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谭建荣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弗拉基米尔·科瓦连柯院士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主题报告,同时走进车间与温州电气企业探讨技术创新问题。

  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学会企业联合体聘请10多位知名专家成立专家委员会,为塑编企业升级把脉问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专家针对瑞安企业需求开展实地调研,举办“高校-学会-企业”技术对接洽谈会。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个“创新联合体”扎根温州传统产业,目前已聚集了100多位学会专家活跃在产业一线,解决技术难题,转化科技成果,努力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发力推动温州加速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