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条8车道高速月底通车

温州网 2018-12-07 08:00:00
历时近4年的建设,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中的扩建段已建成,计划于本月底通车,这是温州首条8车道高速公路。

  温州网讯 历时近4年的建设,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中的扩建段已建成,计划于本月底通车,这是温州首条8车道高速公路。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的扩建段,先行感受到了8车道高速公路的开阔与气势。

  据悉,扩建段为乐清南塘镇至乐清互通部分,其通车将有效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另外,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中的新建段,将力争于明年春节前与绕北二期同步通车。

  4车道的甬台温高速拓宽至8车道

  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起于乐清市南塘镇,与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终点南塘枢纽连接,途经清江、虹桥、天成、乐成、城东、城南、盐盆、翁垟、柳市镇街,终于乐清市黄华镇,与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二期黄华枢纽及瓯江北口大桥连接,项目主线全长30.817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全线有杏湾山隧道、小崧隧道和金山隧道3座隧道,乐清高架桥、翁垟高架桥和吴岙高架桥3座特大桥,并有6座大桥。

  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分扩建段和新建段。其中,从起点至乐清互通段,与甬台温高速(G15)共线,采用老路拓宽,为扩建部分,长23.645公里,即在4车道的甬台温高速上以拼接的方式,扩建出双向八车道;从乐清互通开始至终点采用新线,是新建部分,按双向六车道设计,长7.172公里。据业主单位温州市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鹏程介绍,新建段将于12月10日前完成建设,12月11日交工质量评定。新建段为接线工程,出口在绕北二期,因此将在绕北二期建成后与其同步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拼接路段地面已划出了标线标识,不少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新旧车道以隔离桩进行分隔。

  连接绕北二期和瓯江北口大桥

  “拼”出我市首条8车道高速公路,其最大的意义就是有力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甬台温高速公路于2003年底建成,为双向4车道,近年来随着沿线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和我省高速公路网络的逐步形成,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快速增长;今年9月28日乐清湾大桥通车后,甬台温高速的交通压力再次加大。因此,增至8车道,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服务能力均将大大提升。

  待到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全部通车后,市民可驾车在黄华枢纽“切换”到绕北二期,从而与其他绕城高速实现“对接”。而在未来瓯江北口大桥通车后,乐清一带的市民就可以通过甬台温高速复线在黄华枢纽驶上瓯江北口大桥,一路奔驰抵达温州机场,预计只需15分钟。

  另外,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将与绕北二期、甬台温高速在乐清形成高速公路环线,乐清因此成为温州首个拥有高速环线的县级市,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边通车、边施工”拼宽难度大

  “拼”出我市首条8车道高速公路,离不开全体参建人员的拼劲和干劲。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的扩建段是我市首条进行拼宽施工的高速公路,没有经验可参照,同时,施工要确保超饱和交通流量的甬台温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其难度远超于新建工程。自2015年1月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全线正式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借力市重点项目专项巡察组等巡察利剑,克服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多、交通组织难、安全压力大、有效施工时间少、涉路高边坡开挖难等困难,保证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新建段的翁垟高架桥,采用桥上桥下空间同步利用的模式,使用上宽下窄的桥墩,这一设计可较大程度地减少工程对地面空间的占用,桥下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市政道路乐翁西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