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查暗访“最多跑一次”改革 对典型问题严肃问责

温州网 2018-12-07 08:00:00
市纪委表示,将继续开展督查,对典型问题严肃问责。

  温州网讯 近日,市纪委开展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明查暗访“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市纪委表示,将继续开展督查,对典型问题严肃问责。

  据介绍,今年10月底,市纪委会同市跑改办、市审管办等单位,对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服务窗口开展明查暗访活动,为扎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助跑”。检查共发现问题36个,涉及有关单位24家,市纪委相关职能处室给有关单位发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各单位限期核实整改并反馈整改结果。

  从此次“回头看”中各单位反馈的情况来看,收到整改意见书的单位,及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核查、分析原因,并举一反三制定了整改方案。针对存在的思想松懈、未及时履行书面告知、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市社保局及时对有关人员进行谈话教育,严格办事流程,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针对部分农村宅基地首次登记办件超期的问题,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创新推出十大举措,通过流程再造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从而提升营商环境;针对新设外贸企业办理进出口权限时存在“多点跑、多次跑、重复填报、多窗领证”以及办理时间冗长等审批难点、痛点,市商务局实施“外贸一证通”(六证合一)改革,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模式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联办,大大便利了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获得广泛认可。

  下一步,市纪委将不定期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明查暗访活动,对全市各服务窗口进行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市纪委将对一般性问题予以约谈、提醒并要求限期整改,特别是一些典型问题,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添彩。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温季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